【文豪野犬/BG向/長篇】綠螢飛舞

*大寫+花式OOC

*渣文筆

*繁體注意



章之二十五

 

一路上芥川專挑人煙稀少的小路走,有些路螢還十分陌生,「龍之介,你怎麼知道這麼偏僻的地方啊?」螢看著芥川現在走的這條路,十分的昏暗,看起來就是適合殺人滅口的地方,螢要是自己一個人是絕對不可能會走這種地方的,但現在被芥川有力的手臂擁在懷中,螢卻不可思議的一點也不害怕,「出任務的時候知道的」芥川垂下眼簾回想起過往的血腥黑暗,「龍之介,我沒辦法讓時間倒轉,無法參與你的過往,但是我想參與你的未來」螢心疼的看著回憶中的芥川,撫上他的側臉。

 

芥川回過神,眼神柔軟的用毛茸茸的頭蹭蹭螢,是啊,他早不是一個人,在他正打算開口回答時,「唷,小倆口私奔呢」幾個人影擋在芥川眼前,在背光下螢看不清楚對方的樣子,不過從說話的語氣來看她可以判斷對方是地痞流氓一類的人,芥川心情一陣不爽,他正在跟螢說話,這幾個人插什麼嘴?「欸大哥,那女的長的不錯,要不咱們…」另一個顯然是小弟的男人全然不把芥川放在眼中的用諂媚的語調的說道,至於那未盡之語螢就算沒聽完也知道是什麼意思,螢噁心的起了一層雞皮疙瘩,芥川腦中的理智線瞬間崩斷,「羅生門」芥川用涼薄的語氣吐出這幾個字。

 

久違的黑獸挾著血腥之勢出現,「別看」我不想讓你看見這樣的我,芥川溫柔的對螢說,「龍之介,我愛你,我是指你的全部,這也是你的一部分,我只要知道你不會把羅生門對向我就好了」螢眼帶微笑回答,這句話打中了芥川心中最為柔軟的部分,人人都懼怕他,如今卻有人願意接受這樣的他,他拍拍螢的頭頂,「永遠不會」芥川鄭重地說,他繞過已經嚇的屁滾尿流的流氓,螢用眼角瞥見黑獸向閃電一樣向芥川的身後飛去,然後此起彼落的悲鳴交響樂就在這個狹小的路間迴盪著。

 

隔天螢去上班的時候,特地從家裡帶了一條乾淨的白色被單去換洗,當她正紅著臉收拾床單的時候,就聽到了黑手黨找人去暗殺偵探社社長的消息,螢乍聽就知道這場暗殺的主要目的絕對不是奪取性命,當然如果任務能成功對黑手黨而言整個局勢會變得比較輕鬆,但是以森鷗外那顆腦袋,不可能看不出以少數人在這個異能滿天飛的裏世界中存活下來的偵探社的頂端存在實力有多強,派普通的殺手去根本一點用處也沒有,根據螢的猜想,那些殺手應該在那位社長的身上裝了類似追蹤器的東西,畢竟她有聽到偵探社轉移陣地的風聲,而黑手黨絕對需要知道偵探社等人的所在地才能制定將其摧毀的計畫。

 

在螢看來,現在的黑手黨要同時對付偵探社和組合是不可能的事,而且不只如此,所謂鷸蚌相爭漁翁得利,難保不會有其他的異能組織混水摸魚,不過這些都不是螢要擔心的,她只要擔心芥川就行了,至於黑手黨要怎麼應對、要做什麼,那不在螢關心的範圍裡,當螢把被單洗好掛起來曬的時候,她把這些想法全都告訴了芥川,芥川又再一次的對螢收集情報和推測事實的實力驚艷不已,「只要留心別人的話,情報就有啦,然後再把那些零散的碎片拼成完整的圖就好了」螢曾經輕描淡寫的對芥川說。

 

但是這事說起來簡單,做起來何其困難,每回芥川都會自豪不已,他的女人在戰鬥方面雖然不是專長,但是在收集情報上卻絕對不輸給任何人,「螢,妳不去做情報人員真是太浪費人才了」芥川罕見地說出了讚美之言,「不要,我才不想去做那麼累的職位,現在這樣就好了,工作輕鬆,還可以每天看到龍之介,再說我也沒打算表現得太過突出」螢做好雜事之後給自己泡了紅茶抿了一口「上位者的心胸沒那麼廣闊,龍之介,我本來就沒有表現出很忠誠於森先生的樣子,我要是表現得過於聰明反而會引來麻煩,要說我自大也可以,但所謂小心使得萬年船,韜光養晦總不會錯的」。



评论

热度(9)

©七月流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