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豪野犬/BG向/長篇】綠螢飛舞

*大寫+花式OOC

*渣文筆

*繁體注意



章之二十三

 

回到總部之後螢就聽說紅葉帶去的人全被滅了,連紅葉自己也被偵探社的人抓去,螢思索了一會,怎麼說也是好友,就這麼冷血的看著她被抓住了似乎也不是個理,更何況對面還有一隻腹黑狐狸,不知道紅葉會被怎麼對待,螢知道黑手黨很清楚,她是不會背叛的,只要芥川一天還在這裡,螢就不會離開他,而且做為內勤的醫療師不會知道很多秘密資訊的,這麼想的螢立刻收拾東西,給芥川留了張紙條說明了她的想法,然後便離開了總部。

 

再次來到那棟紅磚建築物前,螢的感慨頗深,她深呼吸一口氣,走進了偵探社裡,她首先聽到的就是震天響的慘叫聲,是中島敦的聲音啊,螢替正在接受與謝野晶子治療的中島敦默哀了一秒鐘,「有什麼事嗎?」板著一張臉的國木田把視線移向螢問道,螢擺出官方的聖母式微笑回應:「我的名字叫綠間螢,我相信我的朋友尾崎紅葉在你們這裡,我是來探望她的」。

 

整個偵探社的氣氛瞬間凍結,國木田一掃剛剛客氣的態度,「妳是黑手黨的?」他不客氣地問,「不是每個黑手黨都手染鮮血,國木田先生,嘛,雖然我也會沾到血啦,不過我不是很喜歡就是了」螢皺了皺眉頭回答,「我再問妳一遍,妳是黑手黨的?」國木田用威脅的語氣再問了一遍,「好啦,我是在黑手黨工作,但我只是治療師」不想被踢出去的螢終於正經的說了,「治療師?」國木田眉毛一皺,「我已經把我的名字告訴你了,你可以自己去查的,我相信黑手黨已經把我從出生到現在的過程挖過一遍了,現在我的身家應該不是什麼秘密」螢麻木的擺擺手,「國木田君~」一個輕佻的聲音從螢的背後傳來,螢一聽到這聲音就一個青筋爆出來,「太宰」國木田看向發出聲音的太宰治「這位小姐說她想見黑手黨的人」,「初次見面…不對」螢帶著燦爛的笑容轉頭看著認出螢的聲音因而臉色發青的太宰治「是好久不見吧,太宰先生」。

 

國木田驚訝的看著反射性想消除自己存在感的太宰治,「這位小姐沒問題的,我認識她」太宰治勉強表現出鎮靜的樣子對國木田說,「嘛,既然太宰都這麼說」國木田不情願地說,「不好意思給您添麻煩了,不管是因為我來這裡還是太宰先生秉性不良的自殺愛好」螢真誠的鞠躬道「所以我在這裡給您一個建議,下次太宰先生受傷的時候,請不要心疼雙氧水的錢,直接往他的傷口上倒上一整瓶吧,如果嫌雙氧水不夠激烈,那麼酒精也行,我在工作的時候都這樣做,結果大大減少了他受傷的次數呢」,「倒是有一理」國木田認真的看了一眼螢,然後往手上那本封面上寫著”理想”的筆記本唰唰唰的記了幾筆,絲毫不管太宰治變白變青再變白的臉色。

 

螢覺得偵探社的人真是有趣極了,「那麼,我現在可以去看紅葉了嗎?」螢看向國木田問,國木田啪的一聲闔上筆記本,推了推眼鏡領著螢走到關著紅葉的病房,「那個,我可以使用異能嗎?我的異能是治癒系的,不會給你們添麻煩的,而且紅葉在這裡也翻不出花樣的」螢小心翼翼地看著國木田,國木田檢視了一下少女,怎麼看都不像是會武的人,這才謹慎的點頭同意,「聖母禮讚」螢雙手交握,輕聲念出自己的異能名,發動了自己的異能,螢綠色光點在螢的身旁顯現,飛向紅葉,再她周身環繞,輕柔的治癒了她的傷。

 

在結束給紅葉療傷之後,中島敦才一晃一晃的從另一間病房走出來,「喲,少年,這是第三次見面啦」螢對他打招呼,「啊」中島敦驚訝的看著螢,「這是誰啊?」走在中島敦身後的與謝野晶子瞅了一眼螢看向國木田,「聽說是太宰的熟人,她說她在黑手黨當治療師」國木田扶了扶眼鏡回答,「噢?」與謝野晶子頗有興趣的看著螢,「上次在電車上與您有一面之緣,雖然您可能不記得了,但是我就坐在您的對面,感謝您治療了梶井,省下了我許多功夫,雖然我不認識他」螢再次鞠躬,「恩,沒什麼啦」與謝野晶子霸氣的擺擺手,「再次自我介紹,我叫綠間螢,目前在黑手黨擔任治療師一職,我家那不成器的男朋友老是給您添麻煩,關於這點我鄭重道歉」螢對中島敦說道。



评论

热度(13)

©七月流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