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豪野犬/BG向/長篇】綠螢飛舞

*大寫+花式OOC

*渣文筆

*繁體注意



章之二十二

 

經過上回的事件之後,螢外出的機率便大大的減少了,而且每天都走不同的路線去上班,就是不想再遇上那種倒楣事,好在最近組合似乎減少活動了,不然就螢這種戰鬥力只有五的渣渣,組合裡任何一個人想滅了她都跟輾死隻螞蟻一樣容易,螢嘆了一口氣,最近她的心理創傷一下子激增,不敢搭電車、不敢走固定路線、連出門次數都少了,螢自暴自棄的想要不乾脆以後都把買東西的工作都交給芥川算了。

 

但是一想起芥川每次工作回來臉上淡淡的疲態,螢就忍不住心軟,總想著對他再好一點、再好一點,所以螢總是擔起家裡的事情,煮飯清掃,想讓他回家有個舒適的環境,螢停止抱怨,拿起裝著雜物的紙袋,慢悠悠的晃過街頭,這時碰巧看見了似乎正在執行任務的中島敦和泉鏡花,螢還看見紅葉跟在他們身後。

 

噢,說起來,森鷗外似乎對偵探社的人下了處死命令來著,螢慢半拍的想起,她不是前線人員,所以這種事情大多是從芥川口中打探出來的,不過紅葉從以前就對鏡花寵愛有加,估計她是不會對鏡花怎麼樣的,至於中島敦嘛,聽芥川說他遭遇了羅生門刺穿還能自己再生,螢也不是很擔心他,而且已經見過光明的鏡花想必也不會就這麼乖乖的束手就擒吧,搞不好會變成夜叉對上夜叉的局面,螢躲在一旁的建築物後面想道。

 

看著鏡花和紅葉的戰鬥,螢忍不住讚嘆了,這種戰鬥力絕對不是她這種戰五渣的人可以擁有的,不過螢可以看得出鏡花還是略遜紅葉一籌,這是經驗問題,俗話說薑是老的辣,到底紅葉是五大幹部之一,那個名號絕對不是說假的,在紅葉無情的揭穿鏡花的父母其實是被鏡花自己所殺害的時候,重傷的中島敦愣住了,螢垂下雙眼,她是知道這件事的,也是以此為契機鏡花才會被選進黑手黨,但怎麼能怪鏡花呢?她根本無力控制自己的異能,看著被這句話心理重創的鏡花,螢嘆了一口氣,這事兒還真沒辦法說誰對誰錯。

 

黑手黨最擅長的就是下黑手,紅葉當然不可能是孤身奮戰,看著一大團黑壓壓的人包圍住中島敦,螢暗自焦急,該不會中島敦就這麼完了?組合這個巨大的威脅還在眼前,偵探社和黑手黨卻在不長進的互扯後腿,在螢看來,偵探社是塊硬骨頭,黑手黨就算能夠成功咬斷這塊骨頭,也少不了要斷幾顆牙,等到那時組合趁虛而入就完了,那麼現階段最好的方法就是偵探社和黑手黨暫時聯手,把外來者趕出去再去繼續他們的龍虎鬥,她不明白這麼簡單的道理為什麼森鷗外沒想到,他是高估了黑手黨,還是低估了組合和偵探社?還是純粹因為面子拉不下來?

 

就在螢心焦的時候,一輛車子從然憑空飛過來,讓螢的眼睛差點掉了出來,看看剛剛丟完車子笑的一臉開懷的男孩,螢的腦子裡跑過一串資訊,武裝偵探社社員宮澤賢治,異能”不畏風雨”的擁有者,是能讓使用者力大無窮的異能,然後看了一眼緊接著跑過來的高個兒,武裝偵探社探員國木田獨步,異能”獨步吟客”,可以讓寫在紙上的東西具現化,不過似乎只有寫在自己隨身攜帶的筆記本上才有效,就在兩邊對峙的時候,突然出現了第三者。

 

「哇,時機正好」在這種時候出現就算螢不是戰鬥人員也知道他們是誰了,該死的組合,這是要變成三方混戰嗎?然後在看到咬著馬鈴薯的男孩所謂的貨物,螢開始認真地思考要不要趕快逃跑,突然從空中閃亮亮登場的那些人都是組合的異能者,而且一看就知道絕對不是什麼善荐,對付螢這種小渣仔連一秒鐘都不需要,為自己性命著想的螢立刻腳底抹油開溜,不得不說螢在險境中培養出來的直覺很好用,所謂識時務者為俊傑,螢成功躲過了一場浩劫。


评论

热度(11)

©七月流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