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豪野犬/BG向/長篇】綠螢飛舞

*大寫+花式OOC

*渣文筆

*繁體注意



章之二十一

 

泉鏡花從對街奔了過來抱住中島敦,認真的說她很擔心他,中島敦笑得開懷,在中島敦看不見的後方,泉鏡花看見螢,泉鏡花本來想打聲招呼,但是螢連忙朝她搖搖頭,微笑著比了個安靜的手勢,然後背對著森鷗外不著痕跡的使眼色讓他們趕快離開,泉鏡花在看見森鷗外後當然理解她的意思,在中島敦對森鷗外打了幾聲友好的招呼之後鏡花就把他拉走了。

 

跟著森鷗外一起走那叫一個壓梨山大,這是螢默默的在後面當移動壁花時的感想,她一點也不插嘴愛麗絲跟他之間的對話,幸好他們在途中岔開了,螢立刻直奔總部,然後踏進醫務室後看見了那抹熟悉的漆黑身影,螢冷靜的假面剝落,整個人瞬間放鬆癱軟,差點跌到地上,芥川連忙衝過去抱住她,免得她摔傷,「怎麼了?」他心疼的感受到螢的身體正在輕輕發抖,能讓螢這麼害怕的,肯定是非比尋常的事,芥川抱著螢坐到沙發上,默默地安撫著她,好一會螢才緩和了情緒,告訴他一切的始末。

 

「才叫妳要小心的」芥川責怪的看著螢,「可是真的很突然嘛…我又不知道組合的人在那裡搞埋伏,那條路是我平常上班的的路線耶」螢帶著委屈的小眼神辯解,芥川對螢的這種眼神最沒輒,他嘆了口氣,這種事情還真沒辦法事先知道,螢在那種情況之下還能控制自己的情緒不做出任何扯後腿的事已經值得令人讚嘆了,畢竟螢跟他不一樣,本來就不是戰鬥人員,「妳說妳跟人虎認識?」芥川突然扯出別的話題,「嗯?...恩…搭同一班電車認識的」螢有點頭暈的回答「就是龍之介上次要鏡花引爆的那列…」。

 

看著頭犯暈的螢,芥川眼裡閃過一抹心疼,還有一絲殺意,要不是螢活著回來,那個蒙哥馬利今兒個別說是棲身之處,很可能連命都沒了,「別去找那女孩,她只是奉命行事,而且她已經付出代價了,她接下來在組合裡的日子不會好過的」螢讀出芥川的情緒,溫暖的柔荑覆蓋他骨節分明的手,「睡吧」芥川垂下灰黑色眼眸溫柔的看著螢哄道,「答應我」螢難得強硬的看著他,螢綠色的眼中滿是執著,芥川無奈的點頭答應,螢知道他一向守信,這才閉上眼睛沉沉睡去。

 

螢在夢境之中又回到了蒙哥馬利的空間,這回她身邊空無一人,那些看起來可愛的裝飾在她的眼裡卻倍顯恐怖,她奔向那扇沒鎖上的門想逃出去,但是身後卻伸出數隻手想把她拉進那個黑暗的房間裡,無論她怎麼掙扎都沒有用,她無用的伸出手,眼見那扇通往外面的門離自己越來越遠,「我在這裡」這時一隻手拉住了螢,身後的拉力瞬間消失了,熟悉的體溫和聲音讓夢中的一切煙消雲散。

 

芥川看見螢睡著後眼皮不安的震動著,螢很少作夢,但今天可能是真的嚇到了,這時螢的手微微一動,做出像是要拉住什麼東西的手勢,芥川握住了她的手,與她十指相扣,「我在這裡」他在螢的耳畔低語著,螢蒼白驚慌的表情緩和了下來,螢往芥川身上蹭了一下,像是尋求到溫暖的小動物一般,芥川溫柔地替她擦去臉上的冷汗,看到螢作惡夢的樣子,原本對組合沒什麼感覺的芥川突然對他們深惡痛絕了起來。


评论

热度(13)

©七月流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