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豪野犬/BG向/長篇】綠螢飛舞

*大寫+花式OOC

*渣文筆

*繁體注意



章之十九

 

隔天芥川穿著常服坐在螢的住處的餐桌邊看著早報,螢正在給他們兩個做早飯,現在兩人基本上已經是同居狀態,芥川從黑手黨下班後就直接回到螢的家,他自己的住處倒成了裝飾用的,現在芥川不爬窗了,因為螢給他打了副鑰匙求他堂堂黑手黨別再幹出爬窗戶這種丟臉事,當然,芥川每個月領到的薪水也按照螢的要求都給她管理,這事兒在黑手黨裡每個人知道之後都吐槽這簡直是老夫老妻,樋口聽到眼睛都要冒出火花了,當然,這只是針對螢,螢很淡定的無視了。

              

「螢,最近少出門」頭埋在報紙堆裡的芥川忽然沒頭沒腦的說出這麼一句,「欸?」這時的螢正在把平底鍋上的炒蛋和煎培根裝到盤子裡,螢把兩個盤子擱到桌上,就放在沙拉碗旁,她把濕淋淋的手往圍裙上一抹,就走到芥川身旁,然後看見報紙上用斗大的標題寫著“一棟七層樓高的大樓在一夜之間消失”這種危險的標題,「這不是隸屬於黑手黨的事務所嗎?怎麼會不見啦?」螢吃了一驚問到,「這是一種示威」芥川收取報紙,慢條斯理的往烤土司上抹無花果果醬,咬了一口。

 

「難道是組合?說起來昨天他們的確是大搖大擺的走進了偵探社呢!也許事情辦的不順利?」螢把盤子拉近自己,鏟了一叉子熱騰騰的炒蛋放進嘴裡,「也許吧」芥川解決了土司,開始向沙拉進攻,「不過人家有讓一整棟大樓消失的力量,我就是躲在房子裡也沒用吧!」螢咬了一口酥脆的培根「不過組合這麼做到底是在給誰送訊息呢?」,「恐怕是給偵探社」芥川垂下眼簾「不管是反抗的偵探社還是用完就丟的黑手黨他都不會放過」,「組合這麼做的用意是什麼呢?別說偵探社了,就是我們,也跟組合沒什麼交集,為什麼對方要這麼執著於消滅我們?」吃完早飯後螢一邊洗盤子一邊問,「不知道,自己小心就是了」芥川換上那身黑漆漆的衣服回答,「龍之介先去吧,我得收拾這些」螢看了一眼桌上的碗盤,芥川點點頭就走出門,螢在收拾完那些食具之後自己也換了一身衣服去上班,就這幾分鐘的時間差,讓螢落入了險境裡。

 

走在斑馬線上,螢看見了中島敦,身旁跟著一個學生樣的高瘦男孩,後面跟著一個有著黑色長直髮的女孩,螢知道他們,谷崎潤一郎,還有他非異能者的妹妹直美,谷崎的異能“細雪”只能算輔助型,不是什麼具有威迫性的存在,這時螢看見直美忽然消失了,螢不可思異的揉揉眼,還以為自己看錯了,但是直美的確是沒了蹤影,顯然那兩人也發現了,谷崎驚慌失措的尋找他的妹妹,不小心撞到了人,螢一看那人,不得了,她趕緊上前去。

 

「森先生!」沒錯,這人就是黑手黨的首領,也就是螢的雇主森鷗外,「噢,綠間小姐」森鷗外愁眉苦臉的說「愛麗絲不見了,幫我找找」,螢很明智的沒有問為什麼他會在上班時間帶愛麗絲出來,「欸…妳是...」在谷崎身後的中島敦突然發話,「喲,少年」螢打招呼道,「你們認識?」森鷗外驚訝的來回看著螢和中島敦,「算不上認識,只是她上次也在爆炸的那列電車上...」中島敦不太自信的說,「找到了!」谷崎不管身後三人的對話,逕自找到了犯人,伸手就想過去抓,那頭明顯的紅髮螢絕對不會認錯,「等等…」螢還沒來的及阻止他魯莽的舉動,他們和周圍的人便被帶進了一個奇異的空間裡。

 

「歡迎來到安妮的房間」紅髮女孩露出邪惡的笑容宣布,慘了…芥川才警告過她要小心的,她回頭就中了敵人的陷阱,有沒有運氣這麼差的,螢在內心哀號,然就看到自稱為蒙哥馬利的女孩指出了直美和顯然是失蹤的另一位偵探社員所在的房間,裡面的景象讓中島敦和谷崎大驚失色,螢也忍不住起了雞皮疙瘩,「妳想做什麼?」谷崎面露猙獰的問蒙哥馬利,「請你們和這個房間裡的安妮玩耍」蒙哥馬利笑的一臉天真,喚出了名為”安妮”的巨大人偶,大多數的人嚇得立刻想從蒙哥馬利口中所謂的沒鎖上的門出去,只不過這時蒙哥馬利才像是想起什麼似的開口提醒道:「但是從那扇門出去就會忘記所有的事哦,這樣行嗎?」,看著那群消失的人,螢默默吐槽這已經不是忘記事情的程度了,而是連自己的存在都忘記了吧?



评论

热度(11)

©七月流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