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豪野犬/BG向/長篇】綠螢飛舞

*大寫+花式OOC

*渣文筆

*繁體注意


章之十七

 

等外套乾燥了之後,螢取出自己常用的針線盒想縫補裂縫,她看著盒子裡五顏六色的線,忽然玩心大起,「龍之介,你說我用粉紅色的線幫你補怎麼樣?」,她拿起櫻粉色的線圈給芥川看,芥川瞪了她一眼,螢沒啥感覺的輕哼了一聲,倒也沒真的拿起粉色絲線,而是中規中矩的剪了一段黑色的線穿過針從外套反面開始補,總不能真的讓芥川穿著看起來像打了補丁的衣服去出任務,她靠在芥川身上,他可以看見螢纖長的手指捏著一根銀針在布料中穿梭,這雙手只會替他縫衣,就算螢剛剛滿是不願她也在替他縫那件外套,就像她總是嘴上抱怨著卻從來沒有拋棄他,芥川的心中突然被某種情緒滿溢,那似乎是被稱為“溫柔”的情緒,「螢」他從背後緊緊的抱著螢,不同於其他人,芥川一直都這樣叫她的名字,「嗯?」螢的心神被衣料上的破洞佔據,哼了一聲。

 

「謝謝」謝謝妳,願意陪在這樣的我的身邊,「還有——」芥川在她耳畔低聲訴說著的話,讓螢停下手中的動作半晌,「哼!不要以為說這種話我就會原諒你了」螢傲嬌的一甩頭,但芥川發現從灰色長髮中露出的小耳朵卻染上了可愛的粉色,螢低下頭繼續縫紉,腦中一直迴盪著那句話,“我愛妳”這句每個女孩子都愛聽的話,這的確是從他的口中說出來的,簡單不加裝飾的句子,正因為如此才確確實實的擊中了螢心中最柔軟的部分,因為那是從芥川口中說出的,最真實的話語。

 

為了打破房裡尷尬的氣氛,螢把剛剛洗衣服時想出來的結論告訴芥川,芥川的眼裡流露出驚訝,因為螢說的基本上是正確的,羅生門的確有美中不足的地方,這點他也試圖補強過,但顯然效果不張,然後在聽見太宰治在總部亂晃時他皺起眉:「他為什麼可以出來?」,「誰知道,我只看見中原先生開心的進去苦著臉出來,然後他就自己晃到樓上的資料室去了」螢毫不關心的回答,「資料室...果然是為了人虎嗎?」芥川苦澀的低聲說。

 

與師控的芥川不同,螢是真的很冷靜的在分析這件事,為什麼太宰治獨獨對中島敦這麼上心?明明他知道芥川會有這種反應,在螢看來太宰治不是那種沒心沒肺的人,但她卻覺得太宰治對中島敦這麼愛護有加固然是有愛才之心和憐惜之情,但更多的似乎是為了撩撥芥川對中島敦的敵對意識,想讓他們打起來?不然沒有遇見一個孤兒就讓他進偵探社,甚至還把他放在自己身邊的道理,更別提對方還是指定災害猛獸,把他放在身邊無疑是一件麻煩事兒。

 

為什麼這麼做?螢皺起眉頭,兩個相似卻相反的人,異能的特性單個看都是殘缺的,放在一起卻能互補,螢聽說以前黑手黨的雙黑是中原中也和太宰治,中原中也的異能“污濁了的憂傷之中”十分強大,但若是沒有太宰治的“人間失格”就容易暴走,而人間失格的缺陷更是明顯了,僅僅能讓異能失效,只要對方帶著實體武器來就出局了,但是只要有強大的異能輔助的話,那當然又是另一個局面。

 

等等...輔助?忽然一個想法從螢的腦海中竄了出來,「龍之介,你覺得中島敦這個人怎麼樣?」螢突然開口問,打斷芥川的自怨自艾,「懦弱、被過去束縛住的愚蠢傢伙」芥川不悅的回答,他不知道這種人怎麼會獲得那個人的賞識,「但是很強吧?」螢繼續,芥川不情願的稍微點了一下頭,雖然他不想承認,但是中島敦確實很有戰鬥的天分,最後一塊拼圖接上了,螢終於看見太宰治的意圖,但是她也感到些許恐怖,這人心思是如此慎密,仿佛一張大大的蜘蛛網黏住了所有人,但也許這個計策真的能夠讓大家度過接下來的風暴也說不定。



评论

热度(11)

©七月流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