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豪野犬/BG向/長篇】綠螢飛舞

*大寫+花式OOC

*渣文筆

*繁體注意

*更改劇情有,因為不想看芥芥被打得那麼慘,原著黨請慎入!!慎入!!慎入!!



章之十五

 

芥川在和螢談過話後便出門去工作了,螢給自己泡了壺不加糖的奶茶,坐在搖椅上戴起眼鏡,悠閒的一邊閱讀書本一邊品茶,現在陽光正好,房間內除了翻書聲和窗外傳來的蟬鳴以外一室寂靜,直到門被用力的撞開,螢本來惱怒的抬起頭想看看是哪個不知禮數的人連敲門都不會,在看到滿臉驚慌、全身濕透的樋口肩上架的人後,螢立刻把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丟到腦後,那是滿身是血的芥川,螢拋下手中正在做的事,著手準備醫療器材,「妳還愣在那兒幹什麼?先把他放到病床上呀!」螢有條不紊的動作著,看見還站在門口的跟個木樁螢似的樋口皺眉吩咐。

 

「妳...妳在幹嘛?」把芥川放在病床上後,樋口看見螢的舉動就炸毛了,「把衣服剪開,不然我要怎麼檢查傷口」螢一邊熟練的用消毒過的剪子剪開芥川的衣服一邊淡淡的解釋,「妳先出去吧」螢頭也不抬的對樋口說,「我要留在這」樋口堅持的說,螢這才抬起頭看了她一會,「那就少說話,而且要遵照我的指示」螢終於把芥川身上的衣服全部剪除,「失血過多,嚴重內傷,肋骨斷了兩根,沒傷到肺部」螢檢查了芥川的狀態判斷道,拿出了呼吸器罩在芥川口鼻上,讓他維持呼吸,「妳,去冰箱底層的抽屜裡拿包血過來,龍之介是A型血」螢手裡正忙著,對樋口下了簡潔明瞭的指示。

 

樋口照辦,螢接過血袋立刻開始輸血的作業,等弄好之後螢鬆了一口氣,「現在暫時可以休息一下了,等他的身體回復平穩狀態我就可以開始治療」螢在病床旁的椅子坐下,「那個...為什麼不直接用異能就好了?」樋口彆扭的問,螢看向她:「我的異能可以治好傷口,但是讓傷口癒合和維持生命力是不一樣的,異能沒辦法讓人維持呼吸或是補回失去的血液,我現在使用異能最糟糕的狀況有兩種,要不是他全身傷口好了,但是因為失血過多死了,不然就是我還在使用異能的時候他斷氣了」。

 

螢簡短的解釋完後,看著昏睡中的芥川感嘆道:「好像回到了第一次見面的樣子」,然後看見樋口好奇的表情,噗的一聲笑了出來:「我第一次遇見龍之介的時候,他也是像這樣滿身血跡的,然後就倒在我家門口,那時我們都才八歲」,螢露出懷念的表情「我以前的家在貧民窟附近,那也是龍之介來的地方,當初我還猶豫過,要這麼放著呢還是要救人,最後還是救了他,結果他醒來之後竟然對著我用羅生門,當時我真的是氣壞了,累得半死照顧他反而被威脅」,「芥川前輩是貧民窟出身?」樋口狐疑的望著螢。

 

「很令人驚訝嗎?聽本人說他是被太宰先生看中才能帶進來的,別看現在龍之介很強,以前太宰先生還在的時候,他每天被打的那叫一個慘,身上都沒一塊兒好皮膚,而且他那個好強的性子,根本不讓人家接近他,更甭提幫他治療了,是我來了之後這情況才好了點呢,恩,雖然現在也打不過啦」螢毫不猶豫地開始挖芥川的老墳,「我們以前的相處方式總是如此,我只能治癒他,所以我永遠只能站在他的背後,看著他的背影,但是妳不一樣,妳有站在他身邊的能力,我真的是這麼覺得,所以我才如此的羨慕妳」螢真誠地看著樋口,「龍之介雖然看起來總是很冷淡,但他真的是一個很溫柔的人,他就拜託妳了」在那一瞬間,樋口似乎有些了解芥川深愛螢的理由。

 

看看已經快空了的血袋,螢站起來,發動了自己的異能,柔和不刺眼的螢綠光點如螢火蟲飛舞,這是樋口第一次見到螢使用自己的異能,她終於理解為何黑手黨裡的大家都喜歡到螢的身邊尋求醫治,「龍之介應該很快就會醒了,我去弄點吃的東西過來,妳就留在這裡吧,他應該會有話想跟妳說的」螢微微笑,掀開了圍在病床周圍的簾子走了出去,把白糖粥的材料按照記憶放進小鍋子裡文火燉煮,螢回到醫務室,樋口已經離去,螢坐在窗邊的搖椅上搖啊搖的,沒的想起剛剛的對話,陷入了自己的思緒,使用異能的疲憊感忽然襲向她,把她的意識帶向了黑暗。



评论

热度(17)

©七月流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