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豪野犬/BG向/長篇】綠螢飛舞

*大寫+花式OOC

*渣文筆

*繁體注意



章之十三

 

做的太過頭的結果是導致螢好幾天下不了床,等她的身體恢復可以上班的時候,每個人看她的眼神都帶著戲謔,特別是樋口看向螢的眼神簡直像是要把她生吞活剝了,這些螢都妥妥的無視,回到工作崗位照樣該幹什麼幹什麼,和偶爾來醫務室的紅葉閒磕牙,日常作息和以前沒有差別,只是茶几上每天下午都會放上一杯溫度剛好的茶,讓芥川走進醫務室後就直接可以喝,芥川對於螢這種仿佛摸透丈夫習性的好妻子形象感到似乎很滿意。

 

「捕捉中島敦?怎麼做?上回不是被太宰先生識破了?」正在電腦上飛速的打著病歷卡的螢分出一絲心神看了看躺在沙發上的芥川,「所以這次只要把他從偵探社剔除就好」芥川垂下眼簾回答,完成工作的螢按下存檔鍵,椅子一轉正面對著芥川,「剔除?我不覺得黑手黨裡有人可以贏的過他...因為任何攻擊只要打不到他就沒意義嘛,體術最好的中原先生目前也在出別的任務呢」螢實事求是的分析,「有用的上的人,我已經叫她在街上待命了三天,差不多是時候該收網了」芥川回答,「誰啊?」螢隨口問,「泉鏡花」芥川拍拍自己大腿示意螢坐在上面。

 

螢順從的從椅子上起身坐到芥川的腿上,她見過泉鏡花幾次,個頭瘦瘦小小的,喜歡吃湯豆腐,雖然她自己說她殺了三十五個人,但是螢怎麼也看不出來,明明她這個年紀正應該是在父母懷中撒嬌的時候,想到這裡螢忽然想起,今天是她父母的忌日,她該去祭拜他們才是,螢默默的在心裡的日程表上加上了這個行程,打算等待會工作結束後買束花搭電車去掃墓,結果沒有把如此重要的這件事和芥川說的螢遭到了現世報,但現在她只是躺在芥川溫暖的懷中,完全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的事。

 

泉鏡花真的把太宰治活捉了,當這個消息傳進來的時候,芥川正在看著螢練字,他垂下眼睹,內心五味雜陳不知道應該有什麼樣的想法,螢丟下毛筆,溫柔的扣住芥川的手,「我在這裡」她輕聲說,「嗯」芥川回扣她的手,低聲回答。螢讓芥川去料理太宰治的事,自己則離開總部去買了祭拜用的花束,搭上電車前往墓地,正巧她看見坐在對面的人正巧就是中島敦,他手上捧著一堆包裹,旁邊是一位拿著醫師包的短髮女士,黑色頭髮上別著金色蝴蝶的髮夾,面部秀美,周身帶著凜凜的英氣,想來是位不輸男人的女中豪傑,身為治愈系異能者,螢對她的印象十分深刻,與謝野晶子,偵探社的專屬醫生,但她的異能“給君勿死”和螢的“聖母禮讚”不同,發動條件極為苛刻,給君勿死只能治療瀕死的人,也就是說,如果傷的不夠重是無法發動異能的...忽然覺得偵探社的人有點可憐,螢出神的想。

 

這時電車廣播忽然響起,螢聽過這個聲音,是梶井基次郎,她對這個人不太熟悉,只知道他擁有跟炸彈相關的異能,至於內容是什麼她也不瞭解,根據梶井說的,這列電車上裝了炸彈,然後強烈的晃動和爆炸聲傳來,螢知道這是炸彈爆炸了,接著梶井便要求偵探社交出中島敦,螢知道捕捉中島敦是黑手黨的命令,但是她對這種犧牲其他無辜生命來達成目的的手段非常反感,顯然與謝野晶子也是這麼想,她奔向車長室,而中島敦往反方向跑想去尋找炸彈,螢跟著他前去。


评论

热度(11)

©七月流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