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豪野犬/BG向/長篇】綠螢飛舞

*大寫+花式OOC

*渣文筆

*繁體注意

*再說一遍,這裡是芥川x原創女主,【芥樋派】請慎入!!慎入!!慎入!!很重要所以說三遍!!



章之十一


「沒想到那個芥川意外的不可小看阿」紅葉感嘆「都跳過告白直接送戒指了」,「沒那回事,龍之介其實很遲鈍的」螢擺擺手,戒指上的橄欖石隨著動作在陽光下閃爍,「我跟龍之介說樋口對他有意思他竟然愣住了,明明除了他以外大家都知道,而且他直接送戒指大概是因為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從以前他就不擅長表達自己,只能透過動作來表示自己的意思,所以總是讓人誤會,你瞧,雖然龍之介常常嫌棄樋口,也沒有真的不管她嘛!」螢解釋道,「…螢,你不覺得你現在的樣子很像在跟別人解釋自己遲鈍丈夫的妻子嗎?秀恩愛不帶這樣秀的!」紅葉拍桌抗議道,「我沒那個意思啦!」螢辯駁,但是紅葉已經上火了,為了澆熄她的怒火,螢只好犧牲了買來打算犒賞自己的頂級紅茶。


好不容易送走了這尊大佛,螢鬆了一口氣,就算是好友,對方也是黑手黨的五大幹部之一,必須謹守分寸才行,螢很清楚這點,然後看看罐子只剩下一點點的茶葉不禁肉疼,不過如果能換來職場平安倒是值得的,她蓋上罐子,開始收拾茶具,就在這時芥川走進了醫務室,像走進自己家一樣坐進醫務室的沙發上就開始閱讀資料,才送走一尊大佛又來了一尊更大的,螢默默的嘆息,給芥川沖了一杯茶,芥川喜歡味道偏苦的茶,這是她這陣子摸索出來的,把熱的冒煙的茶杯放在茶几上,螢也坐到芥川的旁邊問道:「這次是甚麼樣的任務?」,「人虎捕捉」芥川的眼睛沒有離開紙張,人虎?該不會是最近報紙上寫的食人虎吧?不過只是捕抓動物,為什麼芥川臉色這麼難看?


她擠到芥川身前去,想看紙頁上寫的文字,芥川左躲右閃,就是甩不掉螢,最後只好微微的嘆息,乖乖的把資料遞給螢,她得意地接過紙張,然後芥川就直接把螢的大腿當枕頭,閉上眼睛睡著了,螢抽了抽眼角,這人要不要這麼幼稚?她腹徘了芥川的行為,然後靜靜地開始閱讀,原來所謂的人虎,其實不是真的老虎,而是會變身成老虎的異能者,名字是中島敦,年齡十八,不過從照片上看不出來,從小生長在孤兒院,恩,跟螢小時候的遭遇有點像,只不過到最後螢還是靠著工作咬牙撐著不去孤兒院,目前被太宰治領去武裝偵探社當社員,原來如此,這才是讓芥川心情不好的癥結點吧?螢心想。


這就是所謂的吃醋嗎?雖然知道芥川是師控,但是竟然這麼嚴重啊,不過這兩人際遇大不相同,卻又如此相似呢,一個出身貧民窟一個出身孤兒院;同樣都是被太宰治領走的,只是芥川在港口黑手黨,中島敦在武裝偵探社,螢不認為太宰治的同情心有氾濫到會隨手救人的地步,這麼做是為什麼呢?螢的眼睛滑過文字的同時想道,最後在看到一行字的時候,她完全忘了剛剛那些想法,因為這隻老虎被人在黑市懸賞七十億,七十億?那是什麼概念?難怪黑手黨這麼有錢,敢情是靠這種方式在發財啊,螢在內心嘀咕,繼續看下去,懸賞人是...組合(Guild)的領導者?這什麼中二的名字?那組織的領導人是線上遊戲玩過頭嗎?螢不禁吐槽,資料內容大概就這些,然後芥川的工作就是去把這個中島敦抓來銀貨兩訖。


不過人在偵探社就有點麻煩了...要怎麼抓啊?裡面的社員可不是吃素的,更何況還有一個前黑手黨幹部,怎麼想都不可能成功,不過那也不是自己該傷腦筋的事,螢的工作是治療師,不是外勤人員,而且芥川有自己的想法,操再多心也沒用,她把厚厚一疊資料丟回桌上,輕柔著撫摸著芥川毛茸茸的頭髮,這時,一道擾人的電話鈴聲打破了一室寂靜,芥川睜開眼睛,從外套口袋裡掏出手機接起電話,與電話裡的人對話完後,便站起身,「自己小心點,別受了一身傷回來」螢說道,然後墊起腳尖輕輕親了芥川的臉頰一下,「恩」他回抱了螢一下,就走出醫務室。


結果聽說這次的工作失敗了,整個計策在還沒開始前就被太宰治識破,不愧是薑是老的辣,到底是從黑手黨走出去的,對這類的手法理所當然的熟悉到不要再熟悉,不過芥川沒有受傷對螢而言就是好消息了,反倒是樋口受傷了,雖然也不是什麼很重的傷就是了,最重的傷痕還是被芥川打的,這點讓螢很無語,沒被敵人傷到反而被自己人傷著了,這是什麼狀況?芥川也真是的,一點也不疼惜人家是女孩子,螢無視了樋口對她散發出的敵意,查看了一下傷勢開了點外敷藥就打發她離開,畢竟傷口太小螢是不需要開異能的。



评论

热度(12)

©七月流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