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豪野犬/BG向/長篇】綠螢飛舞

*OOC

*渣文筆

*繁體注意


章之九

 

這一晚芥川意外的一夜好眠,沒有做惡夢,也許是因為懷中熟悉的溫暖和甜甜的香味,讓他完全放下了警戒,而隔天早上,螢清醒後發現芥川昨晚不知何時整個人巴在她身上,毛茸茸的頭顱還時不時的蹭蹭她,像是一隻正在撒嬌的幼貓,螢默默的被萌了一臉血,要是讓別人知道港口黑手黨的黑獸竟然有這麼可愛的睡相可能會讓他們驚訝的掉下下巴,不過可愛是可愛,螢卻不知道該怎麼辦,看芥川蒼白的臉色可以知道他這些年大概是沒睡過一晚好覺,她是不想吵醒他,但她的胃已經開始在抗議了,她試著想在不吵醒芥川的情況下脫身,然而只要她一動芥川就會收緊手臂,像是不想讓她離開,螢心軟了,放棄掙扎就任由讓他抱。

 

她打定主意要在芥川清醒前玩他的頭髮,她把玩著他兩頰旁的那兩撮頭髮,意外的發現芥川的髮質很好,軟軟的刺刺的,而且髮尾偏白也讓螢覺得很有趣,就在她認真的戳著芥川的頭髮時,一隻體溫微涼的手握住了螢的手,「別玩了」芥川睡眼惺忪的出聲,「夜晚爬窗戶進到淑女閨房的人沒資格說不喲~還有既然醒了就起床,我要去吃早餐」螢笑咪咪的回答,芥川不情不願的鬆開抱著她的手臂,懷中的溫度消失,他的內心閃過一絲失落,一感覺到身上的束縛消失,螢迅速起身盥洗打理自己,「龍之介可以再多睡一會,但是不可以踏出房間,我會幫你帶早餐回來」她對芥川說,然後走出房間。

 

螢走進食堂,臉上擺出官方的聖母式微笑,然後在收到了學弟妹和同學崇拜的眼神無數枚後,優雅的取了一人份的早餐,然後偷偷的往自己袋子裡塞了個麵包,打算留給芥川,等螢吃完早飯,又在崇拜的眼神中飄飄離去,好累,這是螢的感想,等她回到房間發現已經人去樓空,等會絕對要盯著芥川把早餐吃完,螢暗自下定決心,這麼想的螢整理好東西就立刻前往黑手黨總部。

 

走進醫務室後,因為目前還沒什麼工作,螢打開桌上的電腦,點進資料庫隨意的瀏覽,果不其然發現自己的資料已經掛在上面了,她氣憤的磨了磨牙,繼續閱讀著資料,就這麼過了幾小時,螢看的眼睛都痠了,也沒見到芥川進來,她關上電腦,從袋子裡取出一本厚厚的小說和閱讀用眼鏡就坐在窗邊的椅子上邊曬太陽邊看書,明天把家裡那張搖椅帶過來好了,這椅子有夠難坐,螢嫌棄的想。

 

不知道過了多久,沈浸在文字世界的螢被砰然的開門聲給拉回了現實,是芥川,他身上又帶著傷了,潔白的襯衫上沾著血跡和污垢,「芥川龍之介!告訴過你多少次我替你治好舊傷不是讓你去添新傷的!」螢匆匆放下看到一半的書和眼鏡責備道,她唸道:「聖母禮讚」發動自己的異能,其實芥川身上的傷口多半都屬於外傷,要讓他們癒合是很簡單的事,但有時候也會有內傷,那就要費一番功夫了,要消耗的體力也比較多,看準傷全都好了,螢收回異能,「真是的,為什麼龍之介身上總是有那麼多傷口呢?」螢氣鼓鼓的問道。

 

「因為我還沒讓太宰先生認可我」芥川低聲回答,眼中帶著固執,「所以你就自己去找虐是吧!有沒有想過你受傷我也會很心疼啊?」螢用力戳了一下芥川潔白的額頭泄憤,她可真是腦仁疼了,這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頑固性子從以前就沒改過,現在更是變本加厲,芥川低著頭沒有接話,螢知道他這是把自己的話聽進去了,但是按照她對芥川的瞭解,只要太宰治一天不認同他,芥川就會死纏爛打直到太宰治認可他的那一日,在這之前受傷什麼的都是家常便飯,看來自己還有很長一段時間要幫他收爛攤子,螢為自己坎坷的命運憂傷了一下,沒法子,誰叫當初寧願把自己賣了也要找到芥川的是自己呢?攤上這貨,她認了。


评论(2)

热度(14)

©七月流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