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豪野犬/BG向/長篇】綠螢飛舞

*大寫O O C

*原創屬於朝霧,渣文筆屬於我

*繁體注意

章之四

「您是指...?」螢帶著不確定的口吻問,兩個上一秒還是素不相識、完全是剛見面的人,下一秒就談到工作問題,這個走向讓螢有點懵了,「啊,失禮,忘了自我介紹,鄙人森鷗外」男人彬彬有禮的自報家門,「我是綠間螢,請多指教」螢也輕輕點頭回應道,「那麼,剛才有關工作的話題」螢也不兜圈子,直接進入重點,一談到工作,螢的幹勁便來了,雖然她的見習生涯結束了,但是目前還沒有哪間醫院任用她,更緊要的是,森鷗外還提到了異能。

說來怪異,但是螢見過的大部分人對異能都十分排斥,儘管是治愈系異能也一樣,身為異能力者同時還是學生,為了避免自己在學校被邊緣化,她在學校會儘量避免使用自己的異能,就算偶爾使用了也會注意分寸,她也小心的不讓自己和任何人有深交,免得被發現是異能者的事實,於是她在學校就被塑造成“受人歡迎卻又遙遠的存在”,大概就是那種被人放在神壇上、只能遠觀不可褻玩的印象。

但這不是說螢厭惡自己的異能,相反的,她對這能力充滿感激,因為“聖母禮讚”曾經無數次療癒了芥川身上的傷痕,「您提供的工作能讓我使用我的異能?」螢謹慎的問,「是,我知道世間對異能者一向非常苛刻,想必綠間小姐也曾深受其苦吧」森鷗外冷靜的回答螢剛剛的問題,「總是要確認一下才好」螢得到自己想要的回答,掛起招牌微笑說道。

「那麼,到底是什麼樣的工作呢?」螢在度發問,「綠間小姐可曾聽說過港口黑手黨?」森鷗外忽然扯出了一個風馬牛不相及的話題,「我想只要是住在這個城市裡,應該沒有人不知道的」螢斂了斂眼睹回答,不明白為何這個男人要在現在談起這個問題,要說到橫濱最著名的就是兩大結社:武裝偵探社和港口黑手黨,武裝偵探社專門解決軍隊和警察解決不了的麻煩事,而港口黑手黨的性質則比較黑暗,專幹骯髒事,殺人放炸彈那都是家常便飯,不過他們倒也不是會隨意殘害生命的喪盡天良之徒,這點讓螢對他們的印象稍微挽回了一點,但更重要的是,這兩大結社裡,有超過一半的人都是異能者。

等等...異能者?難道這男人想介紹給我的工作是去替黑手黨療傷?這個可怕的想法在螢的腦袋中一閃而過,「其實我是港口黑手黨的幹部啦,我們這裡缺了個治療師,綠間小姐願不願意來這裡工作呢?」森鷗外用輕鬆的口吻丟出爆炸性的問題,螢的內心瞬間奔騰過一大群草泥馬,大哥,不帶這麼玩的!螢在心裡咆哮,她深吸一口氣,努力讓自己冷靜下來,無數個想法掠過她的腦海,但是最後只有一個停留在腦中,這個想法成為了她踏入那個世界的契機,也開始了她和芥川糾纏一生的命運。

「請問,」她抬起頭滿臉認真的問「如果我成為黑手黨的治療師,是不是能實現我的願望?」,「哦?是什麼樣的願望?」森鷗外看著螢認真的臉龐反問,「我想找一個人,他是我在貧民窟認識的...算好友吧,我想找到他」螢緩緩開口,「雖然動用黑手黨的力量找人連半天的時間都不需要,但是這樣好嗎?一旦加入黑手黨,就沒有回頭路可走,背叛的話就是死刑了」森鷗外露出嚴肅的表情警告,「我知道,但我無論如何,都要知道他在哪裡」螢堅強的說,「我知道了,」森鷗外點點頭「那麼,歡迎加入港口黑手黨。」

评论(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七月流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