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豪野犬/BG向/長篇】綠螢飛舞

*大寫O O C

*渣文筆

*繁體注意



章之三

 



自從那次相遇開始,芥川便時不時的拖著一身傷到螢那裡,有時還會帶上一個瘦小的女孩,雖然知道在貧民窟裡為了爭奪食物受傷是免不了的,但是螢每次在替他療傷的時候還是常常叨叨絮絮地向芥川抱怨,儘管如此,螢仍然每次都會在芥川的舊衣服裡塞上兩個麵包,這樣的日子持續了好一段時間,但是忽然有一天,芥川不再出現,讓螢失落了好一陣子,「是不是找到別的人幫他療傷呢?不知道他有沒有好好吃飯」當時的螢是這麼想的。

 

時光荏苒,螢不再是當年那個稚嫩的小女孩,而是身高拉長,成為一個妙齡少女,擁有治癒系異能的她成為一名見習醫生,為此,她搬離了原本居住的家,來到都市裡,靠著打工賺取生活費和學費,而她人生的轉折點,是出現在她的見習生涯結束的那個下午。

 

那天,剛結束最後一堂實習課程的螢決定到大街上好好逛逛,慶祝一下,她悠閒地走著,一陣風吹來,揚起了她銀灰色的長髮和白色長裙的裙擺,周圍的異性的眼光自動黏到她身上,對於這點螢已經見怪不怪,只是習慣了不代表喜歡,為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她往稍微往左邊看去,正巧看見一個穿著漂亮洋裝的金髮小女孩在一家冰淇淋店前捧著肚子,嬌俏的小臉皺成一團,顯然是吃太多冰鬧肚子疼,小女孩旁邊站著一個手足無措的男人,身上穿著白大褂,是醫生嗎?螢納悶著,但是看到患者不去救助可不是醫者該有的德性,出於這點,螢向對方走去。

 

「那個…請問你們有甚麼困難嗎?我看到這位小小姐好像很痛苦的樣子」螢對男人搭話,男人看向螢苦笑說:「不好意思吶,愛麗絲大概吃太多冰…」,愛麗絲?大概是小女孩的名字?螢心想,然後猶豫了一下才說:「那個…雖然我只是剛見習結束的新人,但好歹也是醫生,您願意讓我醫治她嗎?」,「欸?可以嗎?麻煩妳了」男人看起來一副鬆了一口氣的樣子,你不是醫生嗎?螢把這些吐槽吞回肚子裡,發動自己的異能,就像她過去對芥川做的一樣。

 

一想到芥川,螢的那些記憶就像潮水般朝她湧來,令她有些分神,在芥川不來之後,螢一直都在找他,她甚至深入以前不敢接近的貧民窟,只是為了知道他是否安好,但是翻遍了貧民窟也沒有他的身影,然而憑藉著一個名字要在偌大的城市裡找到人簡直是難如登天,這件事一直在螢的心頭徘徊不去,這些年她雖然搬離了家,但是卻一直沒有處理掉那棟房子,明明知道只要賣掉那房子便可以多少讓自己的經濟壓力減輕一些,她也沒有那麼做,她只是讓房子就那麼空著,有時她也會抽空回去小住上幾天,彷彿是想讓芥川知道她在這裡等他。

 

但是芥川一直都沒出現,螢垂下眼瞼遮掩住自己所有的情緒,在治好愛麗絲的那一刻收回異能,看看活蹦亂跳的愛麗絲,螢揚起微笑說了聲「失禮了」,便打算離開,男人的聲音卻從背後傳來:「等等,這位小姐」,螢停下腳步轉身,不解的看著男人,「小姐是罕見的治癒系異能者呢,要不要來我們這裡當差?」男人雙手插口袋隨意的丟出問句,「欸?」螢瞪大清澈的螢綠色眼眸,此時夏日炎炎,螢對於自己即將捲入巨大的漩渦之事,未曾知曉。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七月流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