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豪野犬/BG向/長篇】綠螢飛舞

*大寫+花式OOC

*渣文筆

*繁體注意


章之二十九

 

「又來了嗎?」國木田無奈的看著眼前的少女,「是,我又來了」螢笑咪咪的回答,俗話說伸手不打笑臉人,國木田推了推眼鏡嘆氣:「人在樓上,房間沒鎖」,螢道了聲謝便拎著手中的籃子,沿著陡峭窄小的樓梯走上樓,豪不費力的找到房間打開門,「唷,小螢,來了啊」紅葉放下手上的書,「我來看妳啦,紅葉姊」螢揚起手中的籐籃「我還幫你帶了換洗衣物和其他東西」,「抱歉哪,老是讓妳來看我」紅葉微笑道。

 

「沒什麼啦,反正我閒著也是閒著」她把籃子放在床邊的桌子上,「話說妳為什麼知道這裡啊?」紅葉看著螢的動作,螢麻利的取出籐籃內的和服放進角落的衣櫃,「是龍之介告訴我的,他好歹也算是黑手黨的高層,要是連這點訊息都打聽不到,這職務他也不用做了」收拾完的螢坐在紅葉隔壁說道,「芥川能有妳真是夠幸福啊」紅葉感嘆道。

 

「倒是我攤上他真是夠累,他前幾天又給我跑去對付組合,而且還是二對一,要不是我跟著去了,這會兒他保不定又在躺床」螢抱怨道,「就算是籌結婚資金也沒這麼拼命吧?」紅葉打趣,螢頭疼的回道:「不是,他純粹只是為了要讓太宰先生認同他,我就說了以前太宰先生在的時候他就去給太宰先生虐,等太宰先生不在的時候他又去給別人虐,到頭來幫他收拾爛攤子的的還是我,妳說這叫什麼事?」,「那還真是夠嗆,不過妳剛剛說的組合到底是?」紅葉露出認真的表情。

 

螢知道紅葉在偵探社沒有消息來源,於是詳細的把霍桑和米切爾的事告訴了紅葉,還順便揀了幾件黑手黨的重要消息告訴她,「看不出來妳這小傢伙,看起來柔柔弱弱的竟然還能去殺人」紅葉驚訝的審視著螢,「運氣好罷了,對方沒注意到我,而且龍之介告訴我我的刀沒有刺進要害呢,要不是毒藥起作用了,那一刀也起不了多大用處」螢輕描淡寫道,「就妳這態度就很不起啦,多少人第一次殺人是夜不安枕,妳倒沒出甚麼問題」紅葉撇了螢一眼。

 

「讓龍之介受到了傷害還讓她死的這麼輕鬆已經算便宜她了,我不安什麼?」螢露出帶著黑氣的微笑,「…妳真的蠻適合做黑手黨的」紅葉無語,就在兩人無聊的閒扯淡時,看起來一臉疲倦的中島敦拉開門進來了,「啊,綠間小姐」中島敦有氣無力地打著招呼,「唷,敦君,怎麼一副沒精打采的樣子?」螢端出笑臉,「啊,妳還是趕快帶他走吧,我對開解人這種事不擅長」紅葉擺擺纖長的手拿起擱在一旁的書說道,「那我走啦~」螢愉快的拉住搞不清楚狀況的中島敦的手離開房間。

 

兩人走在大馬路上,「吶,敦君知道附近有什麼好的咖啡館嗎?」螢問著中島敦,在中島敦的指引下,兩人來到了一家名為”漩渦”的咖啡館,螢叫了一杯咖啡,「唔嗯,待會外帶一杯回去給龍之介吧」螢在喝了一口咖啡之後決定,然後看著坐在自己對面沒有精神的敦,「敦君是在執行任務時做錯事吧?」螢溫和的問,「…為什麼會知道?」敦一臉被說中心事的表情,「因為你的心思跟龍之介不一樣,完全是寫在臉上嘛,有點觀察力的人都看的出來」螢回答。



评论

热度(4)

©七月流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