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豪野犬/BG向/長篇】綠螢飛舞

*大寫+花式OOC

*渣文筆

*繁體注意


章之二十八


 

一聽到Q的消息,螢就皺起眉頭,對於Q的事,螢並不是了解的很清楚,原因是因為黑手黨的資料庫裡關於Q這個人只有寥寥數語,而黑手黨裡的人對於這個話題也很感冒,螢只知道Q的本名叫夢野久作,異能”腦髓地獄”的擁有者,至於那異能的作用到底是什麼螢就不曉得了,不過螢知道當時太宰治是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Q封印的,連那個太宰治都要費這麼大的勁兒,可以想見夢野久作有多可怕,而現在把他放出來是為了要對付組合?還是有其他目的?

 

至於另一個消息,螢知道森鷗外在打什麼主意,不就是想讓偵探社和組合打起來嗎?然後趁著兩敗俱傷的時候來個趁虛而入,但是事情會按照森鷗外想的那麼順利嗎?螢戲謔的想,螢把這些消息和她的推測告訴芥川,芥川聽到夢野久作這個人也是一陣皺眉,「夢野久作這個人當初被封印的原因是他只要一使用異能就會不分敵我的攻擊,太過危險」芥川回想,「所謂的雙面刃是吧」螢深思「也就是說,現在的黑手黨是不得不用使用壓箱底的狀況了,我就說森先生是太高估黑手黨」。

 

「真是的,這自己都快捉襟見肘了,還逞什麼能,明明老老實實地去和偵探社結盟問題就能解決了」螢給芥川泡了一杯茶又窩回芥川懷中嘟嘟囔囔的說,「樋口被派出去保護太宰先生」芥川瞇起眼睛享受著懷中的暖玉溫香,「保護太宰先生?為何?難道森先生已經把夢野久作放出去啦?」螢驚訝地望著芥川,「森先生好像有讓太宰先生回到黑手黨的意思」芥川垂下眼簾,「這是不可能的,那個男人當初既然選擇這樣做,必定有他的理由」螢頭疼的搖搖頭,森鷗外是腦袋壞掉了嗎?

 

「算了,咱們撇開這些,我倒是想問你,你為什麼毛遂自薦去做那麼危險的任務,你知道要是今天我沒跟著你去你絕對要去掉半條命了嗎!?」螢氣沖沖的審問著芥川,芥川沉默的移開眼神,「啊啊,行了,不用回答了,我知道,你想藉由這種行為來獲得太宰先生的認同是吧?」螢抬手扶額無力的說,又回到以前的模式,太宰治還在的時候芥川就不怕死的去給他虐,太宰治不在的時候他就不怕死的去給別人虐,結果每回收拾爛攤子的還是她,想到這裡,螢的腦袋瓜子就一跳一跳的疼著。

 

「對不起...」芥川頗有討好意味的蹭蹭螢,「別老是用這套說詞」螢環胸嘴硬的說,心裡卻忍不住罵自己怎麼就這麼容易心軟,芥川龍之介,你真的是我的剋星,螢嘆口氣默默抱怨,芥川也深知她的性子,就是嘴上說說,不會真的對他怎麼樣的,拍拍她的頭就算了事,螢壓下心中湧出的惡氣,無奈的搖搖頭自認倒霉。

 

晚上芥川在吃完晚飯之後,螢一如往常地從陶鍋裡盛出了一盅冒著白色熱氣的藥膳,「今天你去港口吹海風,肯定又要開始咳了,我在這盅藥裡加了不少上好藥材,龍之介可要一滴不剩的全部喝完」螢笑盈盈的把湯碗推向芥川說,望著眼前那盅黑漆漆的藥膳,芥川微不可察的皺了下眉頭,以往螢替他燉的藥膳氣味沒這麼強烈,顏色也沒那麼恐怖,本來芥川是不怎麼在意自己咳嗽的毛病,但是螢卻對這點十分在意,雖然也可以靠吃西藥來治療,但是螢知道所謂的藥就是三分毒,而且本來芥川體質就不怎麼好,哪能再禁得起藥物的折騰,所以她才選擇用食補的方式替他調養身體。

 

芥川慢吞吞地拿起湯匙喝了一口,頓時整個臉皺了起來,芥川本不是講究味道的人,奈何這湯實在太恐怖,「這裡面加了什麼?」芥川看向正坐在他對面笑咪咪的支著頭,看著他喝下藥膳的螢,「對龍之介好的東西,而且為了提高藥力我一匙砂糖都沒加哦」螢笑著回答,芥川皺著眉頭忍著吐出來的慾望再喝了一口,心想要是今天他不喝完這碗藥螢大概不會消氣吧,看見芥川即使討厭也沒有拒絕喝藥,螢的氣終是消了些,「等龍之介把藥喝完,我去替你煮些紅豆沙來」螢開口道「我聽樋口說的,你喜歡吃那個吧?」不管芥川驚訝的眼神,螢扶著桌邊站起來,把手伸進櫃子裡想拿紅豆出來,「謝謝」忽然被熟悉的溫度擁住,「恩」螢閉上眼睛感受著。


评论

热度(4)

©七月流火 | Powered by LOFTER